聆听简单的分解和弦,品味质朴的书籍文章,感受生命的运动锻炼,定格动人的瞬间刹那,即心之所向,梦之彼岸

美丽与勇敢 - 张靓颖、阿弟仔

再次重温了《李献计历险记》——这部充满想象的影片。离上一次观看此片,已然相隔了四年之久,还记得当初什么名堂都没看出,或许是太年轻,毕竟当时才11岁呢。影片穿插许多漫画镜头,让电影的发挥空间变得更具想象力。作为一部爱情片,其中不乏许多刻骨铭心的话语,王倩与李献计在聚餐时曾说“这个平淡的世界,在它慢下来的那个瞬间,就会流露出它温情的一面,我观察、记录和拍摄这些瞬间,它们让我在这个孤单的世界里,不再感到孤单……”这句话,是值得去品味的,这或许就是对“差时症”最完美的解释吧。也让这部电影得到了升华。要说整部电影对李献计与王倩间的爱情刻画是较少的,主要将镜头对准了他为了挽救这段爱情,回到过去的一系列历险记,也是这穿插着喜剧,幽默的部分,最直击人心那最柔软的部分。

影片的最后,老去的李献计将背影永远留给了自己成功挽救的两二人……正如影片的那句话:时间就是一个圆,你是开始,而我是结束。而这是开始,也是结束。

其实看完这部影片后,让我马上就想起日本的一部电影——《我的机器人女友》,不同的穿越,却让都立马让人想起一句话:每个人都曾经梦想过穿越时间,改变过去。因为每个人的过去,都有一些遗憾,再也无法弥补。

这首影片结尾曲,动听的旋律,饱含了那一抹对爱情的执著,让人陶醉~

世界忘情的流浪 落叶寂寥着惆怅
多飘荡 多向往 离愁的美丽渴望
世界无情的过程 浮云真的害怕崩塌
越挣扎 越捆绑 需要勇敢方向

我们都背叛希望 我们都习惯感伤
忘了吧 再怎样 别放弃绽放

美丽是决不妥协的荒唐
美丽是无畏无惧的疯狂
美丽是不完美的却 贪图着将来的妄想
勇敢是张开翅膀的反抗
勇敢是地久天长的倔强

勇敢是爱 不计算伤害 不计较浪漫
关于嚎啕的风沙
等待那未知的晴朗
别踉跄 别迷惘
总会看见曙光
我们都背叛希望
我们都习惯感伤
忘了吧 再怎样
别放弃绽放
美丽是绝不妥协的荒唐
美丽是无畏无惧的疯狂
美丽是不完美的
却贪图着真爱的妄想
勇敢是张开翅膀的反抗
勇敢是地久天长的倔强
勇敢是爱 不计算伤害
不羁的浪漫
拼贴美丽的残缺 WO ~
点燃勇敢的火焰 YE ~
生命本就该纯粹
活得直接
就该狂野
爱得干脆


评论
热度(1)

© Ricard0_Tang | Powered by LOFTER